首页 > 正文
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设在长寿

  4月10日,“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活动在重庆市长寿区龙河镇保合村秀才湾举行。

  2024年“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建设年工作主要包括丰富开展乡村文化活动、传承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乡村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乡村文化设施服务能力、激发乡村文化创造活力等五大方面,其中包括持续开展“四季村晚”,以春夏秋冬主会场活动为重点,推动“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实现节目季季演、才艺人人秀。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设在重庆市长寿区。

  演出现场,源自巴渝地区传统乡村游戏“竹马竞速”的农趣游戏《一马当先》成为亮点。该游戏通过互动接力的形式,让村民手扶竹竿,踩上高耸的“竹马”,竞相追逐,充分展现了独特的劳作风情。游戏结束后,获胜队伍的队员们手牵奖品羊,笑容满面地接受着观众们的祝贺,将喜庆和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吃了我家的橘子,祝您健康长寿……”一边是村民演村民看的精彩文艺演出,一边是一字排开的农特产品摊位,还有农民画展、非遗展示、民俗集市、直播带货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来自中心城区的市民周玉兰表示,这里的风景美丽、食物美味、节目精彩、游玩愉快,这次参加“村晚”的乐趣甚至超过了专程去外地度假的体验。(记者 杨潇)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