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骄智慧服务:以“物业+”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新模式
2024年04月12日 12:4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一张凳子、一把剪刀、一面镜子……在天骄星城园区的一角,由天骄智慧服务打造的特殊理发厅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伴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一场“春耕行动”由此开启。

  物业服务是实现“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作为已经形成了多元业态的服务企业,天骄智慧服务以“品质”“精细化”“创新”为关键词,在服务领域持续精耕细作,不断延伸内涵,构建了从社区生活到城市管理的“闭环”创新模式。

春耕行动

  开启“春耕行动” 延伸服务内涵

  眼下,正是春种春收的大好时节,在天骄智慧服务的各大小区,从社区文化、绿化养护、环境保洁、便民服务四大维度,也陆续开展了“春耕行动”。

  居家过日子,菜刀、剪刀少不了,刀具用久了就得磨一磨。在天骄溪悦,天骄智慧服务为业主开启了磨刀的便民服务。“张大爷,10点来取刀!”物业工作人员为每把菜刀贴上标签以便业主辨认。

  “虽然现在都生活在城市小区内,出门很方便,但很少能找到专门提供磨刀的师傅了。”陈阿姨为师傅的好手艺竖起了大拇指。

  在天骄星城、天骄溪悦,也陆续开展了免费清洗地垫服务,现场,物业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先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冲刷干净后逐一晾晒,一张张地垫焕然一新。这些仅仅是天骄智慧服务推出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作春耕行动品质服务提升的重要一环,天骄智慧服务组织业主开展了“面对面”座谈会,以唠唠家常的聊天方式,让业主们基于日常生活畅所欲言。各项目经理倾听并记录真实的需求。“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予以答复。对于现场不能立即回复或解决的事项,记录在册,以便在后续服务工作中持续改进。”天骄智慧服务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春耕行动”的持续深入,天骄智慧服务以业主生活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品质,营造美好的生活场景。

  “一个具有幸福感的社区,不仅要有赏心悦目的园区风景,更要有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上述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业主需求,天骄智慧服务让服务跟随业主的活动空间而延伸。

健康进社区活动

  “物业+健康”探索社区健康服务新模式

  现阶段,人们对品质社区医疗服务、环境舒适、健康居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天骄智慧服务给出的答案是:以“物业+健康”为依托,探索创新的服务模式。

  去年11月,渝中区卫健委与天骄智慧服务联合开启“健康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来自渝中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通过主题健康宣讲、慢阻病筛查、中医义诊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此次活动走进小区,打通渝中区健康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将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和理念深入传递到居民。”渝中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性病防制科相关负责人说。

  在重庆总部城园区,在渝中区卫健委和渝中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天骄智慧服务引进了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以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高广大群众自救和互救能力。

  作为“物业+健康”新模式的探索落地,渝中区卫健委还将与天骄智慧服务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延伸慢病防控的触角深入到既往难以触及的区域。

  根据规划,双方将在特定的节日和健康主题日开展一系列健康宣教活动,打造一个“节日送健康”品牌;通过提升物业管家、保安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技能,打造一支社区专属的健康护卫队伍,培养一批“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通过在小区周边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为居民提供适宜的健身场所和器材,创建一批健康单元,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

  今年4月,天骄邀请渝中区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为各项目服务人员进行了为期2天的应急救援培训。此次培训通过提升天骄物业管家、保安等重点人群的急救知识水平和应急救护技能,培养一批“应急救护指导员”,打造一支社区专属的急救指导员队伍。

  “天骄智慧服务扎根重庆20余年,运营项目超百个,从品牌诞生之时,便将‘健康+’理念融合进企业发展的血液,持续关注客户的身心健康。”天骄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难看出,从物业管理到公共服务,天骄智慧服务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让“物业+”的触角不断渗透至生活的各个角落。

志愿者服务

  “小红伞”撑起“大服务”

  在洪崖洞观景台下,一把小红伞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显眼。去年6月底,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党工委联合天骄智慧服务集团打造“红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因服务站就设在一把小红伞下,游客习惯称他们为‘小红伞’,志愿者们欣然接受了这个代称。”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小红伞”配置了三面32寸的LED屏,可以展示一些旅游周边吃、穿、住、行方面的优质商家,同时设置了特色底座储物柜,可为附近市民和游客提供休息茶水、医药急救箱、工具箱等多项便民服务。该小红伞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由该街道及社工组织人员、天骄党支部党员、高校学生、当地商家、四川航空党员乘务组等爱心人士组成。

  许静是一位“小红伞”的志愿服务者,也是一位来自天骄的全职志愿服务者。她与游客们的缘分,也始于这把特殊的“小红伞”。许静回忆,有一天正埋头忙着整理急救箱物资,抬头发现小红伞下有一部“走丢”的手机。

  “正好旁边有一个旅行团,准备乘车离去,我连忙跑去询问,是哪位游客的手机,他们纷纷摇头。”许静说,为了找到遗失的机主,只能继续在原地等候,并逐一询问周边游客是否遗失手机。不一会儿,终于等来了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女士。

  在她热情耐心服务的过程中,很多游客都主动和她互加微信,渐渐处成了朋友。这样的事件每天都在“小红伞”下发生。

  为了确保志愿服务高效有序,朝天门街道和天骄智慧服务集团制定“小红伞”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标准,包括完善志愿者工作制度和服务公约,细化落实11项服务内容,并开设志愿者服务专业系统培训课程,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培训管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小红伞”是天骄智慧服务“党建+物业”的一个缩影。针对社区特殊情况和需求,天骄智慧服务还以党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建立了“红色工程维修队”“党员+网格员”上门服务小组等服务。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只有专注‘服务力’的提升,以多元化视角解读服务的真正内涵。”地产资深从业者表示。

编辑: 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