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视频丨重庆文旅消费季+丰都庙会来了

  4月11日,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暨丰都庙会启动仪式在丰都县启幕。

  据介绍,本届丰都庙会以“逛丰都庙会、结三生情缘”为主题,举办“千年之约”“缘启福地”“凤鸣平都”“商贸展销”四个篇章共计17项活动,子活动时间将持续到4月25日。活动包含庙会巡游、“天地灵爱”光影秀、歌唱比赛、“魅力丰都”非遗展、“最牛丰都”万人宴、“丰都麻辣鸡”美食展、“渝味360碗”等。

  当天下午三点,庙会正式开始。今年的庙会巡游队伍由6台大型花车、6个表演方阵组成。以丰都宏声文化广场为起点,以“天地灵爱”为主题的庙会花车巡游与彩妆互动队伍巡游,再现了丰都庙会特色民俗文化,同时也让市民游客尽享新潮文化互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打卡互动。

  据介绍,丰都庙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起源于古代民间香会,传说是为了纪念阴天子和天子娘娘卢瑛的结婚纪念日。在此期间,人们欢歌载舞,举行以“阴天子娶亲”为主题的巡游等活动,表达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当天晚上8点,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也同步启动。本次活动将重庆两个重点文旅品牌有机融合,既可以探寻民俗风情、体验“丰”味美食、领略山湖韵味,也可以全方位了解各区县特色文旅消费场景,尽情品味重庆独特的文化韵味。

  在启动仪式现场,布设了众多重庆各区县文旅展卷阁,展示各区县春夏消费季文化旅游消费路线,以及重庆文旅消费场景。同时,围绕“5大文旅消费场景”相关内容,丰都县在宏声文化广场精心打造了市民集市,展示重庆各区县特色非遗产品、“渝味360碗”旅游美食、精品文创等,不仅有美食挑拨市民游客的味蕾,更有特色非遗产品令人应接不暇。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春夏)将结合丰都的名山、洞穴、峡谷、湖泊、夜游等特色消费场景打造一场“1+1+5”的消费季启动仪式,即一个主会场启动仪式、一场丰都庙会+主题巡游、五大文旅消费场景惠民活动。庙会期间,五大场景之洞穴篇、名山篇、峡谷篇、湖泊篇、夜游篇等线上线下惠游、特色文旅消费活动不断,针对所有游客均有门票优惠,最高低至2折。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