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洞悉需求 升级产品 龙湖高质量发展之路

  地产下半局拼的是产品力和服务力,行业回归本源,不管是企业还是运营商,都需要汇聚各方资源为产品赋能,寻求新的突破与发展,才能走得更远更好。持续打磨和提升产品品质,是龙湖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龙湖敏锐捕捉到需求的变化,成为快速焕新高端改善型产品线的房企之一。

  “持续打磨和提升产品品质,是龙湖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和变化,2023年,龙湖集团发布了三大产品系:云河颂、御湖境、青云阙。

龙湖云河颂

  今年1月,云河颂首推2栋总价550万-600万的大平层实现了开盘售罄,认购金额超过3.3亿元。二批次在3月加推,截至目前,整盘的累计认购金额已经突破5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产品力上的持续发力、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捕捉,彰显了龙湖始终如一的客户至上理念与对产品品质的长期坚守。

  除了产品出色,交付力也是保障龙湖地产开发业务稳健增长的重要因素。基于对美好人居的不断探索和研磨,龙湖整合多方资源推出了“智善交付体系”以全场景品质交付开启美好新生活。2023年,龙湖集团创在全国56座城市的160+项目,共计交付约14万套高品质房源。

  同时,2023年年初龙湖对旗下业务航道进行了重构,形成了开发、运营、服务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在开发航道作为龙湖支撑底盘的基础下,龙湖还通过天街、冠寓、龙湖智创生活、“龙智造”来构建自己长期的底盘能力。

  运营航道主要包括商场和长租公寓,2023年,龙湖集团实现运营业务不含税租金收入为129.4亿元,较上年增长8.9%。商场、租赁住房、其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77.4%、19.7%和2.9%,运营毛利率为75.9%,较上年增长0.3%。

  服务航道则主要由轻资产的物业管理“龙湖智创生活”和智慧营造品牌“龙湖龙智造”组成,2023年,服务业务及其他不含税收入为119.4亿元,较上年增长2.4%,服务业务及其他毛利率为31.0%,较上年增长2.0%。

  “开发+运营+服务”协同并进,无疑是龙湖穿越周期的重要基础。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