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经信委与重庆市税务局签署合作协议

  4月12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经信委”)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以下简称“重庆市税务局”)签署合作协议,围绕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等重点任务,明确在深化资源共享、优化政务服务、促进联合咨政和加强交流互动四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郭睿 摄

  “随着重庆大数据应用水平不断提升,两部门在联合分析经济发展趋势、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壮大、辅助上级研究决策等方面,有着更广阔的合作前景。”重庆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携手合作有利于提升穿透式分析产业、全方位审视问题、体系化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

  在深化资源共享方面,合作协议明确了两部门数据共享范围,双方对产业、行业和特定产业链等基础信息进行数据共享,用于分析产业发展的堵点与需求,为相关企业精准提供业务辅导、强链补链、完善配套设施等助企利企服务,更好推进产业升级和资源要素供需对接。

  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将整合资源推进“政策找人”,联合推出重点产业政策、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境外税收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宣讲辅导。同时,在资格认定、政策享受等方面拓展纳税信用评级应用场景,让守信经营企业办事更加便利。深度推进经信、税务智慧应用平台多跨事项协同合作,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多便利。

  在联合咨政方面,将聚焦“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推进、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协同开展工业经济分析,研判运行态势,并在重点企业保链稳链、产业发展质效、涉企政策制定等领域,开展联合调研分析,更好助力产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两部门将在宣传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围绕典型案例曝光、重点数据联合公布、打虚打骗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经验推广等方面协同发力,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重庆市经信委、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框架协议要求,力争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经信、税务协同发力、合作互赢的特色样板,为国家战略纵深推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君海)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