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届校园微型马拉松举行

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届校园微型马拉松开跑。

  4月13日,以“奔跑吧,西政”为主题的西南政法大学第二届校园微型马拉松在渝北校区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16名校友与上千名师生激情奔跑,体味马拉松的乐趣,享受校园里的美丽风景。

  据悉,本次马拉松赛制分为9.2公里和5.2公里,寓意“就爱您·西政”“我爱您·西政”。应广大校友的要求,本次马拉松开通了线上“赛道”,全球各地的校友们可以同步在外场参与活动。比赛采用芯片计时,裁判团队由一直执法重庆马拉松的西南政法大学体育部的老师们担任。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燕是位运动爱好者,比赛现场,她和田径队的学生运动员选手同时冲向终点。在终点,牵手撞线的2010级校友陈等讷和妻子吕凌寒一脸幸福。陈等讷说,感谢母校给广大校友提供了一个重返母校、重拾校园回忆的机会。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刘革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群众体育运动,70周年校庆时举办了全球超十万人参与的“奔跑吧西政”慢跑活动。2020年,一直倡导跑步的1987级校友邱代伦向西南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设立了“西政师生校友体育运动基金”,此次邱代伦校友也专程从广东返校,参赛的项目是9.2公里。

  据悉,西南政法大学正在策划今年五月举行大型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包括“520爱在西政”集体婚礼。

比赛现场,选手们正在奔跑。

比赛现场,选手们正在奔跑。

编辑: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