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召开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会

  新华网重庆4月15日电(王龙博 曾明兰)重庆市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会近日召开,会上通报了重庆市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情况,并对 “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体系及政策体系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亩均论英雄”改革要加快完成亩均效益评价冲刺攻坚,用心为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精准画像。全年工作重心要放在资源配置提优、亩均效益提质、土地利用提效上。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针对性解决“数”从何来问题,坚持“最小颗粒度”原则,千方百计“理清”数据边际界限、“核清”基础数据,增强亩均数据纵向、横向可比性和真实性。

  会议指出,在“亩均论英雄”改革方法论方面,应以“亩均账+含金量”为切入,实现“五个贯通”:一是目标体系和评价体系贯通,形成目标体系与评价体系相互促进的动态工作机制。二是区县评价和企业评价贯通,实现两种对象评价结果相互印证,提升评价结果质量。三是横向和纵向联动贯通,推动“市-县-园区-企业”上下贯通。四是“提升亩均效益十五法”和政策体系贯通,加速制造业提质增效。五是正面激励和负面淘汰贯通,提升资源要素配置效率。

  据了解,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下一步将持续完善改革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我们将继续推动建立完善基础台账、迭代升级评价体系,算好全市制造业‘亩均账’,推动落实具备‘含金量’的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分类施策、用好用活15项制造业提质增效‘促进法’,推进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快速落地见效。”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产业园区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