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车九吃” 报废车如何变废为宝
2024年04月16日 16:44 来源: 新华社

  在重庆潼南区的创新大道,每天都有几百辆废旧汽车被运到这里进行处理。如果只对废旧车进行废钢处理,产生的价值不高,还会造成污染和浪费。

  在重庆弘喜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废旧车可以最大程度上变废为宝。进入这里的废旧车,车身和各个零部件都会根据型号贴上二维码,在汽车零部件交易平台,用户可实时得知处理方式和进度。有用的零部件被重新投入市场。

  回收的电池部件择优进入拆解线,重新组合电池包将在低速电动车、 储能电池 、通信基站 、智能路灯等应用场景重新“上岗”。 

  除了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零部件修理以外,在当地打造的汽车后市场中,废旧汽车可以在二手车销售、储能、驾校租车、贵金属提炼等九大板块实现“一车九吃”, 最大化地提升废旧车的价值。

  记者:于晓苏、李富玉

  摄像:章林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