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在渝高校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多所在渝高校以主题班会、宣讲会、主题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让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4月12日,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前往北碚区水土小学,向100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课。玉兰卫士班由该校30名学生骨干组成,他们以小学生们的兴趣为出发点,结合视频、图片、讲故事等多种方式,讲述了“杜绝网络谣言”“防范外来物种入侵”“抵制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

  连日来,西南政法大学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先后走进两江新区管委会科普反间谍法,到荣昌中学讲“粮食安全”,奔赴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凤翔小学介绍“网络安全”,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老百姓、干部职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主题宣讲。西南政法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3月,是全国高校第一支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组织。5年来,宣讲团深入班级寝室、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讲逾700场次,参与宣讲学生达3000余人次,线上线下受众超700万人次。

  15日上午,在永川区棠城体育馆前广场,由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北京市中伦文德(重庆)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记者还从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等高校了解到,从4月15日到本月底,各高校还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报告、主题演讲、主题竞赛、主题展览、主题书画比赛、主题观影、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捍卫国家安全的践行者。(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李志峰)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