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往春天的天桥”火了 抽个时间去打卡吧
2024年04月17日 09:30 来源: 重庆晨报

步道旁边的月季花

 九龙坡区九滨路天桥旁的一棵苦楝树开花,与天桥、行人共同构成了一幅唯美浪漫的春日画卷。

盛开的花朵

  苦楝花开,清新动人!

  最近,九龙坡区九滨路天桥旁的一棵苦楝树开花,与天桥、行人共同组成了一幅唯美浪漫的春日画卷,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有网友称这座天桥是“通往春天的天桥”,也有网友说,在天桥上行走仿佛“走进春天”。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旁的苦楝树正是盛花期。绵绵细雨下,“一树一桥”的美景显得更加清新唯美。

  苦楝树在重庆比较常见,它又叫楝树、翠书、紫花树,属落叶乔木,每年4~5月为花期。苦楝树因为树形优美、枝条秀丽,同时兼具耐烟尘等特性,适宜作为城市绿化树种。

  记者从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除了苦楝树外,九滨路沿线还种植有400余株树状月季,目前已迎来今年首轮盛花期。市民游客走下天桥后,还可以在九滨路上漫步赏花。

  新重庆-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甘侠义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