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正式发布

  4月16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发布仪式在梁平区举行。

发布仪式现场

  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源自川渝地区历史悠久的“九大碗”传统宴席文化,经各区积极呈现筛选推荐,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审,全市各区县共计1025道美食参与角逐,涵盖热菜、凉菜、小吃、汤羹多种等类别,最终360道菜肴入选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43道菜肴入选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头碗菜。

璧山来凤鱼

  发布仪式上,行业学者和商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发布。重庆美食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王伟表示,美食不仅能够是满足味蕾的充分的享受,更是传承文化传承、情感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广大群众消费者对美食文化消费的需求的日益增长增加,美食IP逐渐成为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竞争力,以美食文化不断丰富休闲和以美食带动旅游,持续创造消费新场景,促进引发消费者情感共鸣和,增强消费转化。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碗”品牌以渝味串联美景,激发消费潜力,以美食IP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成为打造展示重庆特色、吸引外来消费的美食旅游“金名片”,推动重庆美食经济与旅游经济协同发展,助力重庆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