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4年“西沱古镇”杯元宵节狮龙争霸赛举行

  2月23日,石柱县各乡镇(街道)的舞狮舞龙队伍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2024年西沱古镇首届迎春提灯会的系列活动——“西沱古镇”杯元宵节狮龙争霸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比赛现场

  在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舞龙舞狮的魅力。选手们矫健的身姿、精湛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目优胜者脱颖而出。在比赛中,高空舞狮、舞狮梅花桩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除了激烈的比赛,选手们还能通过展示各自的道具、服饰和技艺,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邀请了知名专家评委进行点评交流,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县各乡镇(街道)的舞狮舞龙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促进了各地选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比赛,选手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了舞狮舞龙民俗文化运动的持续发展。”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舞狮舞龙的队伍中来,传承和发扬这一宝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遗产。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